close

 

P1050296.JPG

媽咪的調色盤上菜囉!!趁著我的寶貝在呼呼大睡,趕緊來洗手作羹湯,滿足這張愛吃的嘴~

這週打了兩款量的蔬菜泥給小肥吃,顏色都好漂亮喔!媽咪看了食慾都大開了呢!

有粉粉嫩嫩的蜜桃色泥和像日式和菓子的蔬菜泥,媽咪像是小朋友在玩水彩一樣,只是我的材料都是蔬菜拉!!

水嫩蜜桃色蔬菜泥

P1050365.JPG  

根莖類蔬菜泥-山藥+紅蘿蔔+洋蔥

原本媽咪打算每樣都分開來做成蔬菜泥,後來想想山藥沒什麼味道,紅蘿蔔有股濃郁的菜味,洋蔥又有刺鼻味,我怕小肥會不喜歡,想想這三樣都算根莖類,打在一起吃應該可以互補這三個味道吧!再加上這次是給小肥試吃的,份量很少,如果都分開打根本打不起來呢!

材料:山藥一段約五公分,紅蘿蔔一段約5公分+洋蔥1/8顆

這三樣蔬菜各切成片狀或是塊狀,只要容易熟透就好,不用切太小,因為最後通通都會丟進Cuisinart牌攪拌機,不用浪費時間切蔬菜啦!山藥分開裝,紅蘿蔔和洋蔥裝一起,一起送進電鍋裡蒸,山藥不用蒸太久大約五分鐘就可以先拿起來,紅蘿蔔和洋蔥可以蒸久一點沒關係!

蔬菜放涼之後,就可以開始打成泥囉!一邊打一邊看這顏色還真是美麗,粉粉嫩嫩的蜜桃色耶!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,怎麼這麼美咧!吃一口,真的是好甜喔!這三樣蔬菜的甜味通通表現出來,沒有吃到蔬菜澀澀的口感,也沒有聞到洋蔥的刺鼻味,挖!超好吃~可惜我的小肥早就上床睡覺,沒辦法讓他試吃品嚐一下,趕快急速冷凍起來!送去外婆家試試看囉~

日式抹茶和菓子蔬菜泥

P1050364.JPG

葉菜類蔬菜泥-高麗菜+地瓜葉,外加南瓜泥

外婆又送來超有機,自己種的地瓜葉,但是上次的經驗,地瓜葉泥還真的不適合單獨吃!有夠菜味的,整個就覺得是要給羊咩咩吃的!小肥會勉強吃,但是會一邊吃ㄧ邊ㄆㄨ~ㄆㄨ~ㄆㄨ~,不知道是不是在抗議!!所以媽咪拿了三倍的高麗菜一起搭著吃,希望可以帶一點點甜味,又怕還是很菜味,就外少量的南瓜泥囉!!希望會好吃ㄧ點點~

材料:高麗菜1/10顆+少許地瓜葉(燙完蔬菜量比例約為3:1),南瓜少許(切成塊約為半個碗的量)

高麗菜和地瓜葉燙熟,加一點點高麗菜水,打成像翡翠般的蔬菜泥!吃一口,恩~跟我想的一樣,超級蔬菜味!說真的我不喜歡@@小肥媽咪為了讓你可以好好品嚐,另外加入甜甜的南瓜泥喔!!

翡翠色的蔬菜泥,上頭點綴著蛋黃色的南瓜泥,挖!整個可口又美味了起來!!像極了抹茶系列的和菓子,用眼睛看是還蠻好吃的啦!等待小肥試吃時候的樣子囉!!哈

媽咪的調色盤,大成功唷!

做飯的同時,我的小肥寶貝一個人在房間裡呼呼大睡,寶貝你怎嚜越來越像蠟筆小新呢?!

P1050368.JPG   

*紀錄一下*

1.水嫩蜜桃色蔬菜泥:做好後分量約為90cc,可分成三盒冰磚。

2.日式抹茶和菓子蔬菜泥:做好後分量約為180cc,可分成6盒冰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