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50224.JPG    

為了讓寶貝喜歡上副食品,媽咪以甜甜的有機南瓜配上營養豐富的糙米泥給小肥吃,這裡兩個多禮拜以來,小肥餐餐表現不錯!

這禮拜媽咪要上新菜囉!!畢竟南瓜也不要天天吃,以免色素沉澱喔!!

但拿掉了甜甜的南瓜,媽咪要想個辦法取代這股甜味,高麗菜是非常好的選擇,而且高麗菜屬於低過敏性食物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,對小寶寶來說很讚!

為了增加元氣媽咪決定再加入溫和的紅棗給小肥補補氣!!之前小肥有吃很多藥和抗生素,紅棗可以保護肝臟,增強體力,補中益氣,養血安神!拿來給小肥吃是最棒的了!!

元氣紅棗高麗菜糙米泥(四餐的分量)

材料:

八倍糙米泥--3大匙的糙米+1大匙的白米+八倍的水

高麗菜1/10顆(目視大概是!哈)

紅棗去子*2顆

作法:

糙米泡水半小時,把高麗菜紅棗通通丟進砂鍋裡,大火5-10分鐘,蓋上鍋蓋小火悶煮15-20分鐘即可,最好是熄火在悶5-10分。

接著打成細細的泥,就可以準備上菜囉!!

這次水量有減少,打起來超黏稠的,顆粒打的也稍微粗一點點,讓快長牙的寶貝試試看有顆粒的感覺!

看到媽咪拿著碗和湯匙的小肥,知道有好料的,拳打腳踢超興奮,還和媽咪搶碗~

P1050232.JPG

是我的飯飯嗎?給我給我給我啦~~~

 P1050241.JPG 

我口水都留成這樣了還不給我吃T~T

  P1050237.JPG

媽咪~"小肥,阿~阿~"

這傢伙學著媽咪的嘴型,張大大的嘴等待他的食物!!

吃第一口!

小肥~"媽咪,這是啥?我的南瓜泥咧?"

P1050243.jpg

每次是新菜吃第一口總是有超怪的表情!接著又津津有味的一口一口吃完囉!!媽咪每次餵太慢還會被警告@@

小肥餵你吃飯超有成就感的!尤其是看著你張著嘴在等媽咪的時候,好像樹上小鳥嗷嗷待哺的樣子啦!哈,真可愛!!我就是那隻鳥媽媽嗎?哈哈哈哈

  

元氣紅棗高麗菜糙米泥大成功!!

*紀錄一下*

1.這樣的份量可以做四個60cc的冰磚,60cc剛好是小肥一餐的分量(大約是我們大人碗7分滿)

2.有加料的冰磚,媽咪不希望一次做太多,感覺上冰太久會壞掉!(但單純的糙米冰磚就可以多做一點,方便變化!)

3.高麗菜和粥一起煮,米會吸收高麗菜的甜味,粥吃起來很清甜,加上紅棗的甜味,吃起來不輸南瓜粥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