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90012.JPG  

是我滿十個月嗎?!哈,我的豬鼻子可愛嗎?

十個月耶!!十個月耶!!怎麼又過那麼快呀~其實太充實也是件好事!!

小肥寶貝,恭喜你滿10個月了耶!!平常媽咪爸比要上班不能陪你,晚上又只能看你兩個小時,所以六日或是假日,媽咪爸比總是把握一分一秒,盡情的帶你出去看看這個世界,陪著你哈哈大笑,開心跳躍,陪在你身邊,我們都覺得好開心喔!!不想錯過你的任何一個笑容啦!!小肥,我們真的好愛你唷~這個月,因為外婆生病,媽咪自己照顧小肥三天,整整三天喔!!母子倆都好開心,雖然平常媽咪沒有辦法時時刻刻陪著小肥,偶而自己這樣帶小肥三天,覺得很~幸~福~^^

P1090519.JPG  

這個月,小肥同時長了三顆牙,很巧的是,長牙的同時又感冒了,吼!每次長牙就要搞這招,媽咪真的是被搞死了啦!!每天定時消毒一切小肥會放在嘴裡的玩具,趴在地上親自為小肥擦地墊,幫小肥洗手手,我真的都要變成台傭了!!趁小肥睡著之後,還要整理遊戲區,隔天小主人起床才有得玩,媽咪等小肥滿週歲,就要開始教小肥幫忙收玩具!!哈哈~我就出運啦!(媽咪懶惰,小肥你可要多擔當阿!)

P1080976.JPG

在滿十個月的前夕,小肥第一次出國囉!!一切非常的平安和順利,過程中,小肥沒有任何的不適應,就像只是換了個國家睡覺而已,生活作息完全沒有打亂,照吃照睡照拉...乖乖的和爸比媽咪同遊香港三天,只能說兒子你真的是個貼心的乖孩子!!

來看看十個月的小肥有什麼不一樣的成長吧!!

身高~應該是接近75cm(是個長腿的傢伙!!),體重已經來到10.5KG拉!!但是媽咪覺得小肥的肉肉是QQ的很結實的,不是軟軟的肉肉,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很胖啦!只是抱起來非常有份量,手會有要斷掉的感覺,也抱不久...雖然抱不久,媽咪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趁小肥熟睡的時候,偷偷把小肥抱起來,兩個人大擁抱,讓爸比醋勁大開拉!!哈哈(但媽咪真的是很愛小肥內...)

P1090128.JPG  

食~    

小肥真的是很~愛~吃!!看在很多媽媽的眼裡,總是羨慕小肥很愛吃飯的個性,但媽咪一直很困擾,小肥似乎都沒吃飽,一直吃ㄧ直吃的,正餐已經吃到1大碗軟飯(比稀飯還稠的飯),早晚都還要吃點心,中間還要吃餅乾牙餅,看到大人在吃飯也要湊過來張著嘴,請我們餵他吃,不給他吃就會換來生氣的臉孔,或是媽咪手上或腿上一堆抓痕,曾經吃掉媽咪半碗白米飯,害我沒吃飽!!媽咪也想調整寶貝吃飯的量,但是外婆說,吃太多小肥不能負擔拉!而且,或許是小肥貪吃,其實他已經有飽了!!體重和身高有持續增加就好,應該沒有關係吧!!但小肥的ㄋㄟㄋㄟ已經有越喝越少的趨勢,除了早晚固定一瓶180-210cc的羊奶,中間只有小睡之前要喝120cc,挖!!是不是快要斷奶了呢~作息好像大人內!!變成小大人一枚了拉!

P1090003.JPG  

早餐180-210cc羊奶-->一杯綜合果汁+牙餅+饅頭或吐司-->120cc羊奶小睡-->午餐媽咪的愛心粥180cc-->點心高湯蒸蛋-->120cc羊奶午休-->晚餐媽咪的愛心粥180cc-->睡前奶180-210cc

1.副食品~這個月開始吃胚芽米,然後不打成泥,訓練小肥自己咀嚼

第一週~南瓜瘦肉元氣粥+綜合蔬菜泥+瘦肉泥+高湯蒸蛋

第二週~山藥地瓜雙色元氣瘦肉粥+綜合蔬菜泥(紅莧菜+花椰菜+高麗菜+小白菜+皇宮菜)+地瓜葉+高湯蒸蛋

第三週~增強免疫力--洋蔥元氣粥+山藥紅蘿蔔瘦肉泥+綜合蔬菜泥(紅莧菜+花椰菜+高麗菜+小白菜+皇宮菜)+地瓜葉+高湯蒸蛋

第四週~高麗菜紅蘿蔔元氣粥+綜合蔬菜泥(花椰菜+高麗菜)+地瓜葉+高湯蒸蛋

在香港吃~田原香小寶寶粥,田原香用的都是越光米+有機蔬菜+雞高湯熬的粥品,真空包裝冷凍,吃之前加熱即可!!

小肥九個月的安全食物~

五穀澱粉類:白米、糙米、白吐司、饅頭、蔓越莓吐司、麵條、胚芽米

根莖類:南瓜、地瓜、山藥、紅蘿蔔、洋蔥

葉菜類:菠菜、地瓜葉、紅莧菜、白莧菜、高麗菜、綠花椰菜、瓢瓜、A菜、白花椰菜、絲瓜、皇宮菜

蛋白質:糙米、有機豆腐、黑豆、雞胸肉、細豬絞肉、鱈魚(中型鱈魚)

水果類:1.新鮮的香蕉、蘋果、水梨、牛蕃茄、水蜜桃、百香果、檸檬、無籽葡萄

            2.Hipp喜寶--有機蘋果汁,香蕉蘋果泥、蘋果泥、有機水蜜桃泥、黑棗泥

零食類:貝親蔬菜米餅,日本和光堂米餅,宜蘭稻鴨米餅,貝親小魚餅,貝親南瓜餅,大地之愛的地瓜牙餅

2.水~不排斥喝水,但是不想喝的時候會把水杯丟在地上-->壞習慣

3.燕盞~繼續保養身體囉!!

睡眠~

依舊是一覺到天明,如果白天有出去玩,通常六七點就有體力不支的現象,洗完澡幾乎就要睡著了!!半夜非常會滾,小肥這樣媽咪又有把他送回小床的念頭,不管我有多愛跟小肥睡,我真的沒辦法忍受被踢整晚,還要起床找孩子的睡眠品質,這比討夜奶還辛苦!!希望小肥爸能趕快給小肥一間舒服的兒童房,讓我早點解脫壓!!

排泄~

小肥的生理時鐘真的是太厲害了,我和爸比根本不需要鬧鐘了!早上7:30以前,小肥就會起床,趴在媽咪的身上,噘著小嘴往廁所的方向說~嗯嗯~嗯嗯~嗯嗯!!媽咪和爸比就會跳起來,馬上送小肥去馬桶,一邊脫尿布,媽咪都會請小肥等等,等等喔!!脫完尿布一放上馬桶就會很順的嗯完,有時後脫太慢,小肥就會因為臭臭要出來了而歇斯底里的大叫,意思應該是叫我快點放上馬桶!!現在還要媽咪環抱他,給他恩恩的力量,陪他恩恩叫~

最好笑的是,連出國了,也是起床趴在我身上,往廁所的方向嗯嗯叫~是有沒有這麼厲害!!還有一天早上媽咪沒睡醒,睡眼惺忪的以為小肥上完了,抱下馬桶準備要擦屁屁,小肥掙扎的尖叫,接著換媽咪我尖叫,因為小肥還沒恩完,全恩在地上了@@瞬間,媽咪完全清醒了!!這嗯嗯鬧鐘真的很厲害!!

其他紀錄~

1.表達~

*想睡覺的時候,會超用力抓自己頭髮,表達超想睡的情緒

*想回家的時候,會不停的揮揮手說掰掰

*想吃飯的時候,會主動吐掉奶嘴,張嘴說"阿....",或是爬到媽咪腳邊,抓著媽咪的大腿或是手臂,請媽咪餵他

*想抱抱的時候,會高舉雙手

*不想要的時候,會把頭撇掉;拿到不想要的玩具,會丟掉

*開心的時候,會很high的上下跳,有時high過頭,還會往後仰,看見爸比搞笑,會開心的笑到口水到處流!!

*除了早上之外想嗯嗯,會站著不動,恩完會不讓人抱,歇斯底里

2.模仿大人大笑,或是看到爸比很誇張的動作也會哈哈大笑~

P1100186.JPG  

3.聽到節奏很強的音樂,會跟著搖頭晃腦!!小手也會揮一揮,像聽演唱會一樣的擺動唷!

P1090052.JPG  

4.[9M5D]會下床了,還會腳先下再翻下來,可能是之前摔怕了吧!

5.[9M8D]第三次剪頭髮,哇哇大哭,剪完整個一秒鐘變女生!!哈~在美容院裡整個場面小肥都hold住了,大家都說他好秀氣,好靦腆阿!!

P1090201.JPG P1090223.JPG  

6.[9M9D]小肥第一次照大頭照,好鎮定的拍完一組12張照片,而且才拍不到10分鐘!沒有哭哭唷~媽咪都覺得你實在是太像大人了拉!!

4304.jpg IMG_3212.JPG  

7.[9M12D]媽咪幫小肥刷牙的時候,媽咪嘴巴張大大的說ㄚ~,小肥冷不防的把他的嘴嘴塞進我的嘴裡@@然後看著吃嘴嘴的媽咪哈哈大笑!樂此不疲,只要媽咪或爸比張嘴,小肥都會不吝嗇的請我們吃他美味的嘴嘴!!在香港的時候,也是開心的請媽咪吃嘴嘴!!還會自己說ㄚ~請媽咪張開嘴嘴,然後再請媽咪吃~小朋友的模仿能力一級棒,都偷偷學媽咪...

P1110044.JPG  

8.[9M14D]站在嬰兒床裡的小肥,會扶著柵欄,不斷的起立蹲下起立蹲下~爸比說蹲下的時候很像長臂猿...哈!小肥腿力就是這樣自己鍛鍊的喔!!好可愛,都不會鐵腿內~

P1110627.JPG  

9.媽咪用了一個漂釀的遊戲區給小肥玩,最近換了一張韓國製的LG playmat,這張地墊是經過SGS認證,無毒地墊,很厚喔!有1.5cm,媽咪有試摔一下,完全不會痛!!地墊也有做止滑功能,地墊不會移動,這張地墊媽咪找了好久,才找到的~好開心,先前的地墊以後野餐的時候可以用喔!圍上柵欄,擺上小肥最喜歡的玩具們,這個屬於小肥的小天堂,讓小肥心甘情願被關在遊戲區裡唷!!

P1090602.JPG P1090630.JPG

新的地墊~

P1110674.JPG  

自從圍了一個play ground給小肥,小肥常常會拿玩具趴在床緣和床上的我們交流~

P1090637.JPG P1090676.JPG P1090678.JPG

不然就是趴在柵欄上,看爸比媽咪瞎忙~ 

P1100010.JPG P1100085.JPG  

10.小肥的新招,當玩具滾到椅子下,小肥會壓低身體,鑽進椅子下拿玩具,還會記得壓低身體爬出來!然後覺得很好玩,在椅子下玩N次才會罷休~但從來沒有撞到頭喔!好謹慎的小肥~

11.[9M21D]再出國前夕又感冒啦!!雖然只是一點點鼻水倒流,但是醫生深怕會影響坐飛機時,因為壓力而造成中耳炎就不好了,媽咪整個禮拜每天都帶小肥去抽鼻涕,再出國前終於好多了!!才放心帶小肥去搭飛機,每次長牙都給我出這招,一次長三顆也好,不要長完一顆接一顆,我真的會瘋掉內!!

12.[9M27D]開始有"痛"的記憶,以前怎麼摔下床都不會影響小肥下床的欲望;最近摔下來會痛了,會記憶了!寧願窩在床上哎哎叫,或是在床縁邊徘徊,就是不願意自己下床,這樣也好,小肥開始會注意自己的安全囉~爬上爬下的真的很危險!!會怕就好~

13.爬行速度有變快喔!會追移動中的球球,會追著哥哥姐姐跑~

14.手上總會握著一個小玩具,爬來爬去,握著小玩具的小肥非常有安全感,但是握著東西爬行速度超級慢...

15.喜歡學媽咪開車車!!每次再等外婆的時候,小肥總是開心的站在駕駛座,扶著方向盤等外婆~P1080972.JPG   

學習~

1.語言~

*會拿著玩具發出壓壓壓搭搭搭的聲音

*會跟著DVD唱小肥版的A"P"C,ABC之後的歌詞都用A來帶過,開心的時候會唱(哼)完整首,或是跟著媽咪的嘴型唱ABC song!!

*哭哭的時候,會叫"阿母阿母阿母阿~~~母...."(是在叫媽咪的意思嘛?)或是叫他的玩具熊"阿噗阿噗阿噗阿噗..."

*聽的懂"say goodbye",會把右手(每次都是右手)舉起來,很high的猛揮~

*聽的懂"等等喔~等等喔~",會停止動作,等媽咪的指令

2.閱讀~

*新書0-3歲寶寶小書:圖像認知篇(1套8本)--書本特色:0歲的寶寶建議採取陪同遊戲的方式,並用聲音敘述學習的物件,讓寶寶以聽覺帶動學習的興趣。這八本書小小一本,小肥很喜歡拿來咬,偶而會拿來翻一翻,媽咪會在旁邊唸給他聽~

0010466595_bc_01.jpg  

*好寂寞的螢火蟲--媽咪喜歡買不一樣的繪本刺激還未滿一歲的小肥,這本書裡的螢火蟲會一閃一閃的,好漂釀呢!寂寞的螢火蟲最後找到了好朋友,一起再星空下一閃一閃的,媽咪自己看了好開心,小肥非常好奇的把書翻過來看,想找出發亮的源頭,小肥可能覺得很好奇吧!!哈~媽咪就是希望你覺得書本很好玩拉!!

平常晚上時間,媽咪有空就會拿繪本唸給小肥聽,從一開始小肥只能聽一頁,到現在可以聽半本才跑掉,有時候還會自己看,媽咪會放一疊書在小肥的遊戲區裡,讓他自己翻著玩,鮮艷的圖片可以滿足小朋友視覺上的刺激,親子共讀玩樂,培養親子之間的耐心,不單單是小肥要學習定下來聽故事,媽咪也要學習有耐心的面對隨時會爆走的小肥~

3.巧連智~九月份的巧連智,書本很可愛,有一隻黃色的鴨鴨,鴨鴨身上有可以觸摸的黃色鴨毛(是假的啦!)小肥超喜歡這隻鴨鴨的毛,每天都要爬去摸牠兩下,才開始玩其他的玩具!!

4.Disney英文~這個月DVD看的是另外一個系列zippy and me,小肥和哥哥姐姐一樣喜歡zippy,喜歡跟著唱唱跳跳,有時候看膩主課程,換點活潑的帶動唱,轉換一下,也不錯~帶動唱超能吸引小肥,小肥總是開心的和裡面的人物手舞足蹈,有時還會咿咿呀呀的哼著歌,可愛極了!!

玩樂~

2011.08.20健寶園,一家三口體驗去~

媽咪已經帶小肥去過兩次,爸比都沒機會跟我們一起去,這次預約星期六,讓爸比和小肥一起玩樂唷~爸比說,他很喜歡健寶園,有乾淨的環境和教具可以讓小肥盡情玩耍,如果爸比願意每個禮拜都陪小肥上課的話,那媽咪或許可以妥協來報名一下!!P1090283.JPG

玩泡泡的小肥真的好可愛唷~伸手去抓泡泡,結果嘴巴張太開,還吃到泡泡orz...P1090492.JPG P1090497.JPG P1090519.JPG

喔~好多泡泡!!小肥張著嘴興奮的抬著頭~

P1090523.JPG

結果....媽咪~泡泡不好吃內...

P1090524.JPG

媽咪~我好開心耶!!哈哈

P1090536.JPG

小肥這天在健寶園瘋狂爬爬,厥著小嘴,爬上爬下的~什麼障礙物都難不倒他呢!

 P1090317.JPG P1090348.JPG P1090376.JPG P1090436.JPG    

2011.08.27晶湯匙泰式料理 in 京站~

臭小肥硬要吃大人的菜,歡歡,所以被爸比釘在牆上!!還被店員笑...哈哈哈

P1090685.JPG  

2011.08.28寰宇家庭--只要我長大

這天,和想要長大的醜小鴨,開心的玩了一個小時,在美語叔叔和阿姨的帶領下,小肥認真的看了一場互動式的全美語話劇 ,雖然小肥還小無法真正的互動,但小肥看哥哥姐姐玩,還會跟著笑呢!!千萬不要小看小小孩的理解能力,他們雖然小,但都懂,只是沒有表現出來罷了!!媽咪一直希望小肥對於美語是自然而然的使用,不需要翻譯不需要在小腦袋瓜裡專換語言,迪士尼這套教材很符合我們的需要,不但是全美語,有課本,DVD,CD,有互動式有聲書,還有字卡機,什麼都有,參加活動當做練習與應用,媽咪自己都樂在其中呢!!小肥~媽咪只要你開心的成長,有爸比媽咪陪著的豐富童年,這樣就夠了!!

 P1090741.JPG P1090746.JPG

小大人們~

P1090783.JPG 

抽到香蕉的小肥,說什麼都不願意把香蕉還給叔叔....

P1090928.JPG   P1090992.JPG

P1090982.JPG  

2011.09.04擎天崗賞牛~

這天,天氣很好,和大姨兩家人開心的去陽明上賞牛去!!山上的微風吹起來好舒服,擺脫城市的喧囂,到陽明山貼近大自然,小肥沿路心情超好,還模仿爸比大笑,一家三口在車上就像開趴一樣high~進了山區,爸比關了冷氣,吹起自然風(因為媽咪的車車只剩一格油...哈哈!是省油來著的~),舒服的微風吹到小肥的臉上,哄著小肥入睡啦!!到了擎天崗才醒來賞牛!!賞牛不是簡單的事,我們要先抱著小肥爬山,再走到有牛的地方!!我和爸比輪流抱,到最後都沒力了,爸比就把小肥扛在肩上走去賞牛(好幸福的畫面內~)恩!這麼辛苦,只看到兩頭黑媽媽的牛,哈!!不過爸比媽咪很久沒有踏青了,兩個人都氣喘吁吁...看看一望無際的草原還有高晀的山群,心情都開朗了起來,約定好小肥會走的時候,我們再來唷!!

  P1100199.JPG P1100203.JPG

你們父子兩這是什麼可愛的表情壓~

P1100217.JPG P1100231.JPG

爸比的肩膀永遠是小肥的依靠唷!!爸比~好好背著阿!!

P1100225.JPG  

黑抹抹的牛~

P1100265.JPG

2011.09.09-2011.09.11香港悠哉三人行~

第一次帶小肥出國,小肥獲得好寶寶獎一枚!!下次還可以與爸比媽咪同行喔!!帶著小肥,享受一家三口的旅行,真的很幸福^^

來一張W Hotel泳池照!!

P1110465.JPG

大家掰掰~滿11個月見!!

P1110275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