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P1020508.JPG  

小肥終於邁向五個月了

恩!忍不住要讓小肥偷吃副食品,雖然很多書上都說最好是六個月再讓寶寶嘗試

但是每次看到小肥在餐桌旁邊陪大人們吃飯,小肥總是眼巴巴看著我們嘴裡的飯菜,然後流滿桌的口水送我!!就覺得小肥一定也很希望能吃我們的食物吧!!

媽咪就從最簡單的白米湯來準備

十倍粥,就是米漢水的比例為1:10

P1020499.JPG

小撇步--把洗過的白米放到冷凍庫冰,讓白米的細胞壁完全被破壞這樣就可以省下不少煮粥的時間,白米也很容易軟爛喔!!

因為是第一次,媽咪把份量抓的非常少,一大湯匙的米配上10大湯匙的水,我的媽呀!這還真難煮連小鍋子的底都鋪不滿怎麼煮呀~只好把鍋子測一邊,用小火慢慢煮,煮到最後剩下不到30CC的米湯,是有沒有這麼辛苦壓!!剩下的米粥,為娘的就一口送近肚子裡了!

P1020506.JPG

花了我半個小時得到的微量米湯,馬上吹涼,端去給我的小王子品嚐!!

小肥看到我手裡捧著新玩意兒,有在椅子上興奮了一下,我也很興奮的餵了第一口!!

ㄟㄟㄟ小肥你的小手是在拒絕媽咪嗎?

P1020511.JPG

接著和媽咪搶了湯匙,硬要和媽咪的湯匙一起塞進嘴裡

P1020520.JPG

第一次喝米湯的結果....米湯像瀑布般,滴滴答答留下來,小王子還一副嫌棄的臉,我看他應該喜歡吃湯匙勝於吃裡面的食物吧!!

P1020527.JPG

百歲醫生說,這是正常的,媽咪要有耐心,千萬不要就這樣放棄!!好~再接再厲,盡力的把30cc的米湯給小肥喝,雖然扣掉吐出來和流出來的,大概只有不到10cc進了小肥的胃,但有總比沒有好!!而且我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!!

我的小肥只是還不會用湯匙喝東西罷了,我們一起努力!!

媽咪OS~白米米湯真的不好喝!大概就是比水來的有味道罷了,帶有點白米的香氣,所以媽咪接下來的副食品都改用糙米+白米粥,除了因為比較有營養,糙米的味道比白米來的香一點,每次在煮粥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在煮糙米漿,好香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